close

pexels-photo-552501.jpeg

我們常常想要在家人、朋友、同事、上司、伴侶間等人的關係,創造什麼樣的結果呢?


好像每一段關係我們總會遇見「我感覺」他不喜歡我、「我感覺」他對我有敵意等,總是用感覺去評斷這個人與我們之間的關係深遠,殊不知,一段關係會默默的毀在我們手中,而不置知。
今天參加了一場講座,教我們如何將與人之間的關係昇華,讓人之間更有溫度的相處與提昇,進而擴大愛的圓圈,因為關係是人生命中最豐盛的資產,是幫助多少人成功,成為他人的祝福與天使。

這就像公司裡常會聽見的一句「一切是自己」,因為一段關係的好壞,不是建立在關係上,而是讓意志去引導「我決定讓好的關係繼續成長」;助人助己,成為他人的幫助,才能將愛的關係透過祝福如實的傳遞。講師舉例很多生活中我們總會發生的案例,比如有些人的環境中總是會遭受論斷與批判,但是你能做的除了去計較對方對你的輕待,結果會是什麼?是不是會感受到自己痛苦不堪,因為太將對方的過錯放在心上,導致對方根本無感,但你卻記了一輩子,甚至永遠活在別人帶給你的傷痛中...所以若有一顆寬容饒恕的心,有時候還會感謝這個發生為生命中上了一課,而自己也將昇華成更好的人,幫助有相同經歷的人。

饒恕,真的很難做到,由其在現今科技時代,人手一機運用社群的年代,與人的關係好像就建立在臉書、line等,一會兒聽見群組上,誰誰誰說著哪位朋友封鎖了他,誰誰誰取消追蹤好友......這些雖然聽起來好像在我們生活裡習以為長,但不禁感愾的覺得,難道關係只建立在虛擬社交上?那回想起我們沒有手機的年代,好像人跟人的對談、交流問候,雖然樸實卻也充滿溫度,真的很懷念那個時候,純真的年代。

聽完這場講座,腦海中好多的故事浮現,一些人事物總是那麼清晰的回放,當下的我們還能為與他人的關係做點什麼?如何圓滿跟這個人之間的關係,成為了最重要的課題;我想我們都還在學,所以一段關係的好壞,沒有誰對誰錯,都需要靠我們自己本身,才有辦法把關係弄好來。若我們也能夠懷抱著「幫助別人得勝」的心,我想許多的關係必不落入複雜。讓我們一起學會成為更好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有關係 沒關係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魚子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