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認真的寫自己的心內話了,自從出社會後,我就不曾坐在電腦前沉思自己的人生下一步。

最近一股沸騰的買了幾本書,並認真的去閱讀,發現那股寫文章的力量湧然而生;從小我就很喜歡寫文章,在沒有電腦的人生哩,我可以買好幾支的藍筆與幾本橫線記事本,開啟我水瓶座的天馬行空,開始寫下一自又一字的小說,沉浸在我自己的小說夢工廠裡......漸漸的在讀書時代,寫文章總是被老師誇讚,也常常代表班級去寫文比賽;在前公司擔任行銷企劃,也是文案的角色,開始寫的東西不再只是隨性的文字,而是需要符合企業所需所寫的內容,慢慢地總會聽到幾個聲音:「文字要在精簡一點。」「不要落落長啊!」「你應該要怎麼寫......」「你這邊應該要寫些什麼......」文筆受侷限的日子來臨,縱使喜歡寫文章的我,也被這樣的狀況弄得不開心,即使再怎麼愛寫文章,但就是因為在企業的包裝下,變得為了寫而寫....

然後,好久好久再也沒開啟自己的部落格:我想念無名小站的以文會友的時代。

去年四月離開前工作後,沉澱兩個月的我來到一間非營利機構擔任學務的角色,需要寫大量的信件發出去,一開始覺得哇!我的工作脫離不了寫,因為真的很喜歡寫文,但畢竟是新人,所以很多需要寫文的內容必須要經過主管才能出出去,那細節我想做過文案的人應該都知道,即便是一個標點符號,若是上面說不行,你就得拿掉。

你的文章不是你的文章。

在你拿薪水的狀況下,你的文章都是別人的  我後來意識到這件事情,也開始省思這件事情。

是什麼讓我失去了寫文章的衝動?是什麼讓我忘記了文字的感動?是什麼讓我連抒發都不願意了?

答案是自己吧!因為遇到阻礙了就覺得難了,遇到別人的批評了就不敢往前了......對吧!沒錯吧!就是這樣!

 

於是,我想說的是,最近找到寫文字的衝動了,且我知道並相信我的文字是具有力量的!
或許芸芸眾生裡不會每個人因為我的文字而找到感動,但我不會放棄去寫的。

這一刻我要重拾屬於我的文字力

istockphoto-1055550806-1024x1024.jpg

圖片來自 ISTOCK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魚子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